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0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预收账款”项目填列方法表述中,正确的是()。

A.根据“预收账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B.根据“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各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C.根据“预收账款”和“预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D.根据“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收账款属于负债,应根据相关账户所属明细各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相关账户包括“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既影响营业利润又影响利润总额的业务有()。

A.计提坏账准备

B.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C.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取得的收入

D.转让股票所得收益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计提的坏账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同时影响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选项B,计入“营业外收入”,只影响利润总额;选项C,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同时影响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选项D,计入“投资收益”,同时影响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

(判断题)企业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持有待售的处置组中的资产,应列入资产负债表非流动资产项目中列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持有待售的处置组中的资产属于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中的流动资产项目,在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持有待售的处置组中的资产项目中列示。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