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0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4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事业单位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时,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A.无形资产

B.事业支出

C.累计摊销

D.非流动资产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时,应当按月计提,按照实际计提金额,借记“非流动资产基金”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会引起事业单位非流动资产基金发生变化的有()。

A.转入专利权

B.处置长期投资

C.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D.购入2个月到期的国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非流动资产基金是指事业单位长期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占用的金额。国债投资是短期投资,不属于非流动资产。

(判断题)事业单位短期投资持有期间收到的利息应当记入“事业收入”科目中。()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短期投资持有期间收到的利息应当记入“其他收入”科目中。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