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5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事业收入”当期发生额中“专项资金”部分应结转入()。

A.经营结余

B.非财政补助结转

C.事业基金

D.事业结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业收入中的专项资金收入部分应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而其中的非专项资金部分则应转入事业结余。

(多选题)2017年10月21日,事业单位判断库存现金发生现金溢余500元,原因不明,下列说明正确的有()。

A.应通过“待处置资产损溢”科目核算

B.现金溢余记入“其他收入”科目

C.现金溢余报批准后应当增加“库存现金”

D.现金溢余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发现的现金溢余,属于应支付的部分,借记“库存现金”,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无法查明原因的,借记“库存现金”科目,贷记“其他收入”科目。

(判断题)事业单位按照规定将款项上缴上级单位,期末将“上缴上级支出”本期发生额结转至事业基金中。()

参考答案:X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按照规定将款项上缴上级单位的,将“上缴上级支出”本期发生额结转至事业结余中。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