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2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7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2017年7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借入资金200万元,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3%,借款利息分月计提,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7年12月31日该企业应支付给银行( )万元。

A、200 

B、200.5 

C、202.5 

D、20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计提7月份利息:

借:财务费用(200×3%/12)0.5

贷:应付利息              0.5

每月计提利息处理同上。

2017年12月31日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时:

借:短期借款       200

应付利息       2.5(已计提7—11月份利息)

财务费用       0.5

贷:银行存款              203

(多选题)甲公司于2017年末对公司已登记的账簿进行检查时发现:(1)“应付账款——A公司”明细账簿记录中的日期按照记账凭证所附原始凭证的日期填写;(2)库存现金日记账中,2017年3月4日的所有经济业务均使用圆珠笔填写;(3)“库存商品——丙产品”明细账中,存在空白页,且未作说明;(4)银行存款日记账中存在刮擦痕迹。对于上述情况,以下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

A、应付账款明细账登记无误 

B、库存现金日记账登记有误,不应使用圆珠笔书写 

C、库存商品明细账登记有误,应在空白页用蓝黑墨水划线注销或注明“此页空白”,并由相关负责人在更正处签章 

D、银行存款日记账登记有误,账簿记录不得刮擦、挖补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A,应付账款明细账登记有误,账簿记录中的日期,应该填写记账凭证上的日期;选项B,库存现金日记账登记有误,登记账簿不得使用圆珠笔(银行的复写账簿除外)或者铅笔书写;选项C,库存商品明细账登记有误,记账时发生隔页的,应在空页处用红色墨水划对角线注销,或者注明“此页空白”字样,并由记账人员和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在更正处签章。选项D,银行存款日记账登记有误,账簿记录发生错误时,不得刮擦、挖补或用退色药水更改字迹,而应采用规定的方法更正。

(判断题)企业接受投资者投入的生产设备,应按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入账,但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