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2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9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B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加工一批材料,该材料属于应税消费品,材料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则按规定准予抵扣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 )。

A、生产成本 

B、应交税费 

C、主营业务成本 

D、委托加工物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消费税的处理。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其所负担的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如果收回的委托加工物资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应将所负担的消费税先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按规定用以抵扣加工的消费品销售后所负担的消费税。

(多选题)对于企业在产品的清查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在产品清查工作应定期进行,也可以不定期轮流清查 

B、车间没有建立在产品收发日常核算的,应当每月清查一次在产品 

C、在产品盘盈,批准前应记入“库存商品”科目借方 

D、在产品盘亏,属于车间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记入“制造费用”科目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在产品盘盈,批准前应借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科目。

(判断题)企业采用分批法计算产品成本时,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财务报告期基本一致。(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采用分批法计算产品成本时,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但与财务报告期不一致。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