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2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31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谨慎性原则的是( )。

A、固定资产加速折旧 

B、计提坏账准备 

C、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D、设置秘密准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谨慎性要求企业对交易或者事项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应当保持应有的谨慎,不应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低估负债或者费用。设置秘密准备,属于滥用谨慎性原则。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以会计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为依据的有( )。

A、资产负债表的编制 

B、利润表的编制 

C、余额试算平衡 

D、发生额试算平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依据的会计等式是“收入-费用=利润”;选项D,依据是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即“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判断题)转让金融资产当月月末,如产生转让收益,则按应纳税额,借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等科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转让金融资产当月月末,如产生转让收益,则按应纳税额,借记“投资收益”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如产生转让损失,则按可结转下月抵扣税额,借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等科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