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6月1日对外销售产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甲公司收到购货方以银行存款支付的部分货款5万元,其余款项购货方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根据以上经济业务,甲公司应当编制( )。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收款凭证与转账凭证 

D、付款凭证与转账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到以银行存款支付的部分货款应编制收款凭证,其余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款项应编制转账凭证。

(多选题)关于原始凭证的分类,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按照取得来源,原始凭证可分为自制原始凭证和外来原始凭证 

B、按照格式,原始凭证可分为通用凭证和专用凭证 

C、按填制的手续和内容分类,限额领料单属于汇总凭证 

D、按填制的手续和内容分类,收料单属于一次凭证  

参考答案: ABD
参考解析:选项C,限额领料单属于累计凭证。

(判断题)企业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支出和开发阶段支出的,应将所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资本化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企业如果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的支出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记入“管理费用”科目的借方。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