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6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6月1日,甲企业向购货方销售产品200件,每件不含增值税的销售价格为40元,单位成本为20元,给予购货方10%的商业折扣。为提早收到货款,双方约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购货方于6月12日交付货款,甲企业实际收取的款项为( )元。

A、7 200

B、8 000

C、8 352

D、8 4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关分录为:

6月1日:

借:应收账款8 424

        贷:主营业务收入[200×40×(1-10%)]7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 224

6月12日付款,享受1%的现金折扣:

借:银行存款8 352

        财务费用(7 200×1%)72

        贷:应收账款8 424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有( )。

A、债券投资获得的利息收入

B、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 

C、转让专利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D、股权投资获得的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内容”知识点进行考核。

(判断题)企业发行股票产生的相关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应计入财务费用。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是溢价发行股票,应从溢价中抵扣,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无溢价发行股票或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抵扣的部分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