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4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下列关于会计凭证保管的处理正确的是( )。

A、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财务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 

B、原始凭证不得外借 

C、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印件,应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会计主管签字 

D、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必须由开具单位重新开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选项C,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印件,应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提供人员和收取人员共同签字或者盖章;选项D,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 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代做原始凭证。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需要进行全面清查的有( )。

A、单位主要领导调离工作前 

B、中外合资、国内合资前 

C、年终决算前 

D、在合并、撤销或改变隶属关系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需要进行全面清查的情况通常有:年终决算前;在合并、撤销或改变隶属关系前;中外合资、国内合资前;股份制改造前;开展全面的资产评估、清产核资前;单位主要领导调离工作前等。

(判断题)我国会计准则规定,企业会计核算采用借贷记账法记账,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会计核算采用复式记账法记账。(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我国会计准则规定,企业、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会计核算采用借贷记账法记账。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