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6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0%。本月购进原材料100吨,不含税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发生的保险费为6万元,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为2万元。验收入库时发现数量短缺10%,经查属于运输途中合理损耗。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单位实际成本为( )万元/吨。

A、1.2 

B、1 

C、1.25 

D、1.3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购入原材料的实际总成本=100+6+2=108(万元),实际入库数量=100×(1-10%)=90(吨),该批原材料单位实际成本=108/90=1.2(万元/吨)。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采用先进先出法计量A产品的发出成本。年初结存A产品1 200件,每件15元,1月5日购入A产品1 000件,成本12 000元,3月26日、6月5日、11月12日分别发出A产品400件、800件、700件。则甲公司当年12月31日库存A产品的成本为( )元。

A、4 500 

B、4 000 

C、3 600 

D、3 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末库存A产品数量=1 200 +1 000 -400-800-700=300(件),由于按照先进先出法核算发出存货成本,因此可知,期末剩余的300件均为1月5日购入的存货,因此甲公司12月31日库存A产品成本=12 000/1 000×300=3 600(元)。

(多选题)有关利润表编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利润表编制的原理是“收入-费用=利润”的会计平衡公式 

B、利润表中的综合收益总额是以净利润(或亏损)为基础计算得出的 

C、利润表各项目均需填列“本期金额”和“上期金额”两栏 

D、未分配利润也是属于利润表中的项目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利润表编制的原理是“收入-费用=利润”的会计平衡公式和收入与费用的配比原则;选项D,未分配利润属于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类项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