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2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5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有关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确认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合同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 

B、合同规定分期收取使用费的,应按合同规定的收费方法计算确定的金额分期确认收入 

C、合同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D、合同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果合同或协议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项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

(单选题)某公司2017年9月30日用银行存款支付本月应付的短期借款利息3 650元,下列各项账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财务费用增加3 650 

B、应付利息减少3 650 

C、财务费用减少3 650 

D、应付利息增加3 6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公司正确的账务处理为:

借: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3 650

贷:银行存款3 650

(单选题)某公司2017年度营业利润为2 000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其中包括超标的工会经费10万元,本年实现的国债利息收入200万,营业外支出共计150万元,其中包括6万元的税收滞纳金。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期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554 

B、416.5 

C、515 

D、588.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2 000+10-200-150+6=1 666(万元)(国债利息收入属于纳税调减项目,税收滞纳金属于纳税调增项目,超标的工会经费属于纳税调增项目),应交所得税=1 666×25%= 416.5(万元)。在不存在递延所得税的情况下,所得税费用等于应交所得税416.5万元。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