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Day6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1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能作为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凭证的是( )。

A、库存现金付款凭证 

B、库存现金收款凭证 

C、银行存款付款凭证 

D、银行存款收款凭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库存现金日记账由出纳人员根据库存现金收款凭证、库存现金付款凭证和银行存款付款凭证,按照库存现金收、付款业务和银行存款付款业务发生时间的先后顺序逐日逐笔登记。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初应收账款余额为1 500万元,当月赊销商品一批,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当月收回已作坏账转销的应收账款3万元,存入银行。甲公司根据应收账款余额百分比法计提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5%。甲公司12月31日坏账准备账户应有金额为( )万元。

A、17.55 

B、75 

C、92.55 

D、92.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录处理:

赊销商品,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351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1

收回坏账:

借:应收账款3

贷:坏账准备 3

借:银行存款3

贷:应收账款 3

12月31日应收账款账面余额=1 500+351+3-3=1 851(万元),甲公司12月31日应计提坏账准备金额=1 851×5%=92.55(万元)。

(单选题)下列各事项中,会使企业负债增加的是( )。

A、计提应付债券利息 

B、用银行存款购买公司债券 

C、发行股票 

D、支付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资产内部一增一减,不影响负债;选项C,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不会影响负债;选项D,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