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Day6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2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有关应付票据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设置应付票据备查簿 

B、我国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 

C、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无力支付,企业应将应付票据按账面价值转作应付账款 

D、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无力支付,企业应将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作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无力支付,企业应将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作短期借款。

(单选题)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2017年4月1日结存A商品400件,单位成本20元;4月15日购入A商品400件,单位成本35元;4月20日购入A商品600件,单位成本38元;当月共发出A商品1 000件。4月份发出A商品的成本为( )元。

A、28 000 

B、30 000 

C、32 000 

D、35 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品单价=(400×20+400×35+600×38)/(400+400+600)=32(元),4月份发出A商品成本=32×1 000=32 000(元)。

(单选题)甲公司在2017年7月12日采用托收承付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销售价格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款项尚未收到,成本为120万元。甲公司在销售时已知乙公司资金周转发生困难,但为了减少存货积压,同时也为了维持与乙公司长期建立的商业合作关系,甲公司仍将商品发往乙公司且办妥托收手续,发出该批商品时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已经发生。甲公司2017年7月12日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

A、确认收入200万元,同时结转成本120万元 

B、不确认收入 

C、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34万元 

D、确认发出商品12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品发出且办妥托收手续,通常表明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给购货方,企业通常应在此时确认收入。但如果商品已经发出且办妥托收手续,但由于各种原因与发出商品所有权有关的风险和报酬没有转移的,企业不应确认收入。选项A不正确。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