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Day5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6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是( )。

A、销售材料未收到的货款 

B、固定资产盘亏,收回的保险赔偿款 

C、存入保证金 

D、出租包装物收到租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应计入应收账款;选项C,应计入其他应付款;选项D,应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单选题)甲公司2018年6月30日通过证券交易所将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全部出售,出售前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 200万元(其中成本为2 0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200万元)。出售价款为2 636万元。转让金融商品增值税率为6%,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因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甲公司应当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436 

B、472 

C、636 

D、6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录处理:

借:其他货币资金2 636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2 000

——公允价值变动 200

投资收益 436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0

贷:投资收益 200

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2 636-2 000)/(1+6%)×6%=36(万元)。

借:投资收益36

贷: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 36

因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甲公司应当确认的投资收益=436+200-36=600(万元)。

(单选题)甲企业生产A材料100件,如要出售,还需进一步加工,加工成本为1 000元,为销售产品将要发生的展览费为800元,销售出去还将发生相关税费200元,经过调查同类产品市场售价为4 000元,则A材料的可变现净值是( )元。

A、3 000 

B、2 000 

C、2 200 

D、4 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材料可变现净值=4 000-1 000-800-200=2 000(元)。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