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Day5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9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多选题)下列有关土地增值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土地增值税最低税率为30% 

B、土地增值税按照转让房产所得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征收 

C、土地增值税最高税率为60% 

D、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土地增值税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土地增值税按照转让房产所取得的增值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征收;选项D,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土地增值税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核算。

下列各项中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有( )。

A、回购本公司股票 

B、接受控股股东捐赠 

C、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现金投资 

D、注销库存股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B,土地增值税按照转让房产所取得的增值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征收;选项D,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土地增值税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核算。

(多选题)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下列有关收入和利得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收入源于日常活动,利得也可能源于日常活动 

B、收入会影响利润,利得也一定会影响利润 

C、不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经济利益的流入不应确认为收入 

D、收入和利得都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利得源于非日常活动;选项B,利得不一定会影响利润,利得分为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不影响当期利润;选项C正确,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选项D正确,不管是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还是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最终都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