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题:累积带薪缺勤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8日

【易错题·单选题】A企业共有2000名职工,从2018年1月1日起,该公司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8年12月31日,A企业预计2019年有190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5天的带薪年休假,剩余100名职工每人将平均享受6天半带薪年休假,假定这100名职工全部为总部管理人员,该企业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300元。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2018年12月31日,A企业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管理费用”45000元

B.不需作处理

C.借记“管理费用”180000元

D.借记“营业外支出”450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8年12月31日,A企业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                  4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带薪缺勤—短期带薪缺勤—累积带薪缺勤
                          45000
A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应当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金额,即相当于150[100×(6.5-5)]天的年休假工资金额45000(150×300)元。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你是想要继续做一条“咸鱼”,明年再战?还是突破自己,一次通过?别犹豫,不成功便成仁,我在这里等你来战!还在等什么,只需27小时,带你轻松考到60+,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