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真题(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9日
导读: 初级会计考试冲刺时期通过整理历年高频考点和相关考试真题能总结出命题规律,233网校初级会计高质量原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一网打尽,点击查看>>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进入初级会计考试题库

一、高频考点:资产

二、历年真题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现金清查结果的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应支付给有关人员的现金溢余,计入其他应付款

B.应由责任人赔偿的现金短缺,计入其他应收款

C.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溢余,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计入营业外收入

D.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计入营业外支出

【答案】D

【解析】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有(  )。

A.申请信用卡而转存银行的款项

B.赊购原材料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

C.赊销商品取得的银行承兑汇票

D.为取得银行本票而转存银行的款项

【答案】AD

【解析】选项A属于信用卡存款,选项D属于银行本票存款,两者均属于其他货币资金;选项B通过“应付票据”核算;选项C通过“应收票据”核算。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有(  )。

A.银行汇票存款

B.信用卡存款

C.外埠存款

D.存出投资款

【答案】ABCD

【解析】其他货币资金是指企业除现金、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种货币资金,主要包括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和外埠存款等,以上四个选项均正确。

【例题•判断题】企业采购商品或接受劳务采用银行汇票结算时,应通过“应付票据”科目核算。(  )

【答案】×

【解析】企业采购商品或接受劳务采用银行汇票结算时,应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银行汇票存款属于其他货币资金。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