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1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敬请关注>>

无形资产——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应按取得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1)外购的无形资产,其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

(2)企业自行研究开发的无形资产,其成本包括自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时点至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直接归属于该无形资产的创造、生产并使该资产能够以管理层预定的方式运作的必要支出总和。

真题重现:

某公司自行研发非专利技术共发生支出46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发生支出160万元,开发阶段发生支出3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1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研发活动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A.340

B.160

C.280

D.1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其中研究阶段的支出全部费用化,开发阶段符合条件的资本化。费用化的部分计入“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期末结转至“管理费用”,影响当期损益。所以本题影响损益的金额为=160+(300-180)=280万元。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