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政府会计——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1.财政拨款结转

财政拨款结转是指单位取得的同级财政拨款结转资金的调整、结转和滚存的情况。

(1)年末,单位应当将财政拨款预算收入和对应的财政拨款支出结转入“财政拨款结转”科目。

借: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贷:财政拨款结转

借:财政拨款结转

贷:事业支出等(财政拨款支出)

(2)年末,单位冲销有关明细科目余额,将“财政拨款结转一本年收支结转、年初余额调整、归集调入、归集调出、归集上缴、单位内部调剂”科目余额转入“财政拨款结转一累计结转”科目。

(3)完成上述结转后,单位应当对财政拨款各明细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按照有关规定将符合财政拨款结余性质的项目余额转入财政拨款结余,借记“财政拨款结转一累计结转”科目,贷记“财政拨款结余一结转转入”科目。

2.财政拨款结余

财政拨款结余是指单位取得的同级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结余资金的调整、结转和滚存情况。

(1)年末,单位对财政拨款结转各明细

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后,按照有关规定将符合财政拨款结余性质的项目余额转入财政拨款结余。

借:财政拨款结转一累计结转

贷:财政拨款结余一结转转入

(2)年末,单位冲销有关明细科目,将本科目的年度余额调整、归集上缴、单位内部调剂、结转转入明细科目余额转入本科目的累计结余明细科目。

真题必考

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年末对净资产进行结转时,不应转入“累计盈余”科目的是()

A.本年盈余分配

B.专用基金

C.无偿调拨净资产

D.以前年度盈余调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政府会计—净资产业务—累计盈余。年末,单位将“本年盈余分配”科目的余额、“无偿调拨净资产”科目余额转入“累计盈余”,以及对以前年度盈余的调整金额也通过“累计盈余”科目核算(P310)。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