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资产负债表的填列说明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资产负债表的填列说明

(1)“货币资金”=“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期末余额的合计数金额填列。

(2)“应收账款”=“应收账款”明细期末借方余额+“预收账款”明细期末借方余额-“坏账准备”科目中有关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3)“预付款项”=“预付账款”明细期末借方余额+“应付账款”明细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坏账准备”科目中有关预付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链接】“应付账款”=“应付账款”明细期末贷方余额+“预付账款”明细期末贷方余额

(4)“应收票据(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其他应收款)”=“应收票据”(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坏账准备”科目中有关应收票据(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其他应收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5)“存货”=“材料采购”+“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周转材料”+“委托加工物资”+“委托代销商品”+“生产成本”-“代销商品款”-“存货跌价准备”+“材料成本差异”+“商品进销差价”后的金额填列。

(6)“固定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后的金额填列。

(7)“工程物资”项目应根据“工程物资”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真题必做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属于非流动资产的有()

A.其他应收款

B.在建工程

C.固定资产

D.开发支出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考查知识点:资产负债表的填列说明。其他应收款属于流动性资产。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