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政府财务报告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政府会计——政府财务报告和决算报告

(一)政府财务报告

1.政府财务报告的内容和构成

政府财务报告是反映政府会计主体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信息的文件。

财务报表包括会计报表和附注。会计报表一般包括资产负债表、收入费用表和净资产变动表,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编制现金流量表。

2.政府财务报告编报

(1)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

①清查核实资产负债;②编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③开展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审计;④报送并公开政府部门财务报告;⑤加强部门财务分析。

(2)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报。

①清查核实财政直接管理的资产负债;②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③开展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④报送并公开政府综合财务报告;⑤应用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信息。

(二)政府决算报告

政府决算报告是综合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年度预算收支执行结果的文件。政府决算报告与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主要区别:

image.png

真题必做

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表述正确的有()。

A.数据来源于预算会计核算结果

B.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是其反映的对象

C.编制基础为权责发生制

D.编制主体是各级政府财政部门、各部门、各单位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政府会计——政府财务报告和决算报告。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数据来源为“以财务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所以A选项错误;反映的对象:一级政府整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所以B选项错误。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