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没有继续教育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7日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没有继续教育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答:不超过两年就可以。

  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后,超过两年没参加继续教育将直接注销会计证,相当于作作废。因此也就没有资格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有重新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才能报考。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Certificate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经之路。它是一种资格证书,是会计工作的“上岗证”,不分级,由于会计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会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如何,直接影响会计工作的质量,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因此,凡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才能从事会计工作。

  参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5、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详情阅读:通过会计资格考试之后,你要知道年检和继续教育

  讨论专区:【有问大家答】有关“继续教育”的那些事,高手来支招!

  点击查看: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初级会计职称备考:讲师解析核心考点,马上报名咨询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