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哪些人非考不可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3日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画下圆满记号,新一轮的备考季即将开始!如果你符合以下特征的其中之一,不要犹豫,快来报考初级会计师。  

一、财会or非财会专业大学生想增加一技之长  


如果你是一名财会专业的大学生,没有初级会计证,毕业之后你拿什么和别人竞争?面试时怎么吸引HR的眼球?甚至有的学校,会要求会计类专业学生毕业前必须考取初级证书,不通过的话,毕业证可是岌岌可危呢!如果你是非会计专业的大学生,却想要在将来从事会计行业;或是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有些迷茫,不妨报考一下初级会计师。  

相比已经毕业的社会人员,在校大学生有很多备考优势:一是有学习环境的优势,备考相对轻松;二是技多不压身,多一个证书就多一个就业的机会。  

二、从事财会工作但是没有初级证书的人  

很多财务人工作了好几年,手里只有一张会计证,如今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取消,这就意味着自己是“无证上岗”!所以,考取初级会计师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初级会计只是起点,想要在财会圈混好,建议大家不断学习,继续向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进发。  

三、想要跳槽、转行进入财会行业的人  

鉴于财会工作的稳定和持续不断的社会需求,很多其他行业的人想要跳槽转行,这时候一定要考下初级会计师证书。从业证的取消,让初级会计证成为新的敲门砖,未来必定是人手一本初级证,所以,对于那些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们来说,早日拿到初级证书,将是你获得从业资质的唯一砝码。  

四、更新财会知识、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  

近年来,财会政策频频变化,身处财会圈的朋友们一定深有体会。国地税合并、个税改革、财务报表变动等等,会计从业人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才能始终站在行业的前端,不至于被时代所淘汰。而专业证书则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以上这些人群都比较适合参加初级会计师考试。如果你恰好是其中一员,请把握好机会,为自己赢得一个好的开始。毕竟时间不等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热点关注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新手报考指南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