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要限制专业?真有这个必要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1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还未开始就有关于“初级会计报名将限制专业”的小道消息流传开来,可是惊呆了一票考生,当然也包括小编咯...

其实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限制专业这样的猜测早在去年报名时就有出现过了,由于去年是会计从业取消后第一场初级会计报名,政策出来前大家对于报名条件也是想象了无数的版本,最终公布的报考条件是这样的哦!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那2019年报名到底会不会真的对考生专业进行限制呢?毕竟大家都知道2018年的报考人数爆棚,达到史上最高!先来看看大家是什么态度吧!

同意限制专业的考生

不同意限制专业的考生

无论同意或者不同意小编觉得都说得有道理,但具体如何实施我们还得看财政部的规定。  

因为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限制初级会计考试报考专业,主要会导致两个问题,一是会计人才结构单一,二是非专业人才入行受阻。 

取消会计门槛的初衷是为了优化会计人才结构,吸纳更多的精英人才投身会计行业,如果限制会计相关专业的人才才能报考这些证书,不利于人才的充分利用,和资源的有效配置。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一个会计的需求已经不止局限于账目报表的制作和填写这些基础性的工作。会计行业需要复合形人才!比如财务业务一体化,限制报考专业则会对会计行业发现有局限性。

另外,限制专业,从业人员都有会计基础和相关的经验,大家基本上水平差不多,在晋升和加薪上面竞争会更大,有能力者上,直接促进会计人员的自我提升,考取更高级别的证书,汲取更多的会计知识,不断总结,不断超越。

相关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有多高?看官方数据!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