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诚信缺失将不能报考2019年度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9日

2018年会计专业人员继续教材各省市基本上在12月份截止,取得会计类证书和在岗会计人员请务必要做好继续教育工作,否则可能以后将无法报考会计类考试!2019年已有部分省份对此作出了要求!

天津2019年报考通知中要求,考生报名需要进行诚信信息采集,诚信缺失将无法报名!  

根据天津发布的《202019年度全国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得知2019天津初级报名详情如下:  

1、报名时间  

天津市拟于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15日进行202019年度全国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  

天津的报名风格依旧如此犀利,报名时间仅4天!遥想当年2017,蓦然回首也不过5天(2017年11月20日-24日)。如果你身边有天津人,赶紧把这篇文章转给她,仅仅4天报名时间,千万不要错过。  

2、考试科目及时间  

202019年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间为202019年5月11日开始。  

3、报名方式(重点!!!)  

天津202019年度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将调取会计诚信系统信息,会计诚信系统无信息人员应登陆http://tjkj.czds.tj.gov.cn进入天津市会计诚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后方可报名,请拟报考人员提前做好准备。  

这个条件是初级报名第一次增加,所以天津的考生要想报名必须进行诚信信息采集,否则将不能报考!报名咨询电话:23254427(周六、周日不办公)。  

4、诚信信息采集要求  

(1)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高级)报名将调取会计人员诚信系统信息。会计人员诚信系统在原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基础上升级改造完成,已经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信息将自动进入该系统,不需要进行信息采集;  

(2)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  

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拟报考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通过“天津会计”网站首页左侧“信息采集”模块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网上审核确认后,进入系统方能报考。  

5、采集内容  

信息采集模块分为在岗会计人员和预备会计人员两类。  

(1)在岗会计人员:  

采集基本信息,同时扫描上传学历证书、加盖单位公章审核确认的开始从事会计工作证明材料、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或法人代码证)复印件。  

(2)预备会计人员:  

采集基本信息,同时上传学历证明、户口本或居住证(外地在津上学的学生上传学生证扫描件)。  

大家如有疑问,可拨打天津官方咨询电话23254427询问,下图是天津初级考试通知详情内容。  

目前天津已经走出“诚信考试”第一步,相信会有更多的城市出台与之类似的相关文件,这是大势所趋,作为会计人,想要在会计圈“活下去”,诚信必不可失!  

继续教育与诚信挂钩,不参加将无缘考证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继续教育不仅不会废止,反而更加严格:不参加继续教育,你未来可能不能从事会计工作,不能参加会计考试(针对职称类),甚至告别这个行业。  

继续教育将于与诚信档案结合:据了解,《继续教育规定》中有条款规定将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情况与诚信档案相结合。如果继续教育和会计的诚信档案相结合,那么,如果不参加继续教育,那么你可能被列为失信人员!初级证书条件审核不过关,报名和领证都将受限。  

此外,有些地方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提供继续教育证明,例如今天公布的天津初级报名通知,已经将诚信纳入报名条件中,诚信缺失将无法参加考试,又如福建龙岩市中级报名明确要提供继续教育证明,福州报考不仅要求提供继续教育证明!  

虽然目前还没有全国统一实行,相信新规发布后,各地都会陆续跟进,职称酱再次提醒大家注重诚信。  

假账、失信的人不能评定会计职称(包括初、中、高级)  

《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的主要内容的第二条,完善评价标准,明确4点:  

1.突出评价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严重失信会计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制”。)  

2.充分体现会计人员职业特点。  

3.实行国家标准、地区标准和单位标准相结合。  

4.向优秀会计人员倾斜。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职业道德  

坚持把职业道德放在评价首位,引导会计人员自觉遵纪守法、勤勉尽责、参与管理、强化服务,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督促会计人员坚持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廉洁自律、不做假账,不断提高职业操守。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严重失信会计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制”。  

政策明确,建立会计人的诚信档案,对严重失信会计人员降职、解聘,甚至禁业!  

对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违法行为的会计人员,作为严重失信会计人员列入“黑名单”。  

对于严重失信会计人员,依法取消其已经取得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支持用人单位根据会计人员失信的具体情况,对其进行降职撤职或解聘。  

一句话总结:违法、失信的会计将不能评定职称证书、不能做会计。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入口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