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浅谈初级会计职称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2019年两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暴增,那么这么多人都来考这个证,它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如何呢?

初级会计职称的就业前景  

纵向发展模式:传统的发展模式,会计人从出纳、助理会计师、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主要有ACCA与CPA两种)等逐步晋升的专业发展道路。  

横向发展模式:有挑战性的现代模式,是指会计人员在具备一定的会计知识、技能之后转向管理岗位的发展。从纵向发展模式分析中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在专业化发展道路上,它需要满足一定的约束条件。比如,注册会计师要求通过难度较大的考试,国际注册会计师需要扎实的英语功底。  

斜向发展模式:灵活的发展模式,是指会计人员既不走自己专业化道路。也不走管理化道路,而是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因为专业化道路有限制条件,而公司的管理岗位也是有限的,还要涉及到是否具备管理技能。  

初级会计职称的就业方向  

会计人的职业发展通常集中在以下四大方向: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一般对应于公务员行政级别;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从长远发展来看,任何人都不可能将目光局限在算账的小会计上,都希望能有更好的发展,获得更广阔的职业上升空间和薪酬。拥有了更高级别的证书如:中级会计、注册会计,甚至国外认证的一些会计类证书,就是对自身知识和能力的证明,升职加薪更有优势!

相关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这些大数据你要提前知道!

备考推荐:2019初级会计火热招生中,辅导班全新升级,报名既享受每月章节测试助教语音解析,更有临考纯干货30分,赶紧报名学习吧>>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