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属于会计员还是助理会计师?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1日

 初级会计职称属于会计员还是助理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职称是助理会计师,亦是会计从业人员考取的最初级的职称证书,也称助理会计师证。所以初级会计师也可称助理会计师。

会计员一般为从事会计工作人员的俗称,可以是助理会计师也可以不是。

会计职称是衡量一个人会计业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会计职称越高,表明你会计业务水平越高。我们国家现有会计职称: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职称有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中级职称有会计师;高级职称有高级会计师。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又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助理会计师考试,是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该考试所涉及的知识基础、实用,是出纳、会计助理、会计等初级财务人员的必备知识。

相关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这些大数据你要提前知道!

备考推荐:2019初级会计火热招生中,辅导班全新升级,报名既享受每月章节测试助教语音解析,更有临考纯干货30分,赶紧报名学习吧>>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