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在校大学生为什么要考初级会计资格考试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5日

由于会计从业的取消,在校大学生考初级会计职称成为了一个必然的选择。究竟是为什么?会计行业需求大,就业面广,竞争激烈成为会计毕业生争相考取初级会计职称的重要理由。

一、报名门槛低 适合大学生

高校毕业生逐年递增,会计类证书门槛低,许多非会计专业都在考取会计证书,然而作为会计的你只有比他们的能力强才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在会计行业中找到一席之地。除了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和高级会计职称报名门槛高,需要工作经验或其他条件,而初级会计考试不需要工作年限限制。所以未毕业或待就业的会计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岗位工作,履行岗位职责;

4、国家教育部认可的高中以上学历:

二、学习时间多 备考有优势

会计工作需要大量的实践,因此作为会计是要不断的去学习,相信已经工作的人是深有体会。工作后,能学习的时间与精力都很少,如果能够在大学期间拿下初级会计职称证就能给自己多一个选择;再就是初级考试的很多内容都与财会类专业课程接近,在校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备考初级会计,相对来说比较容易。

三、有证就业面大 职业前景好

财会应届毕业生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后,在就业方面就会有比较多的优势,很多企业在招聘是会明确要求具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优先,你比其他人就多了一份优势。同时,大家都知道,会计就一个“看证书”的行业,只有考取更多的证书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