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财政税收笔记

2018年初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考点预习:政府非税收入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8-03-23 10:45:00

政府非税收入的概念及性质

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现代财政理论和世界银行的分类方法,政府收入包括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债务收入和社保基金收入四个部分。

是凭借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取得的国家财政资金。

不是执收单位的自有资金,而是“所有权属国家,使用权归政府,管理权在财政”,即具有“三权”属性。

例题:下列关于政府非税收入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是凭借政府权力取得的

B.征收主管机关是财政部门

C.是执收单位的自有资金

D.是政府参与国民收入分配和再分配的一种形式

E  . 是国家的财政资金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选项A,非税收入是凭借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及国有资产取得的国家财政资金。如国有资产收益就不是。选项C,非税收入的所有权属国家,使用权归政府,管理权在财政。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黄星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