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2018年初级经济基础考点预习:我国法律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18-04-21 07:46:00

我国法律体系的几点关注

我国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主要包括下列法律部门:宪法、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刑法、诉讼程序法等。

其中,宪法是整个中国法律体系的基础,是其他部门法的制定依据,是效力层次最高的法。宪法部门中最基本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在刑法这一法律部门中,占主导地位的规范性文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例题·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效力层级最高的法律是(  )

A.刑法     

B.民法   

C.宪法     

D.经济法

233网校答案:C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增芳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