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旅游笔记

2017年初级经济师旅游专业重点考点:旅游者

来源:233网校 2017-06-05 09:15:00

  旅游者

  考试内容

  (一)关于旅游者的界定

  掌握联合国和世界旅游组织对应纳入旅游者统计范围的人员所作的界定,以及不应纳入旅游者统计范围的人员所作的规定;掌握我国旅游统计中对(来华)海 外游客的人员范围和类别划分的规定;了解我国旅游统计工作同世界旅游组织接轨的程度;掌握我国对国内游客的界定及其分类的标准;了解欧美国家对国内旅游者的界定标准。

  (二)旅游者的基本条件

  掌握个体产生旅游需求的基本条件及其作用原理;掌握可支配收入、可自由支配收入、闲暇时间、旅游动机等基本概念;熟悉主要的旅游动机理论及其要点;熟悉影响旅游动机的个人因素及其作用原理;掌握基本动机类型分类。

  (三)旅游者流动规律

  掌握旅游活动的本质特征以及20世纪60年代以来全球国际旅游者流动呈现的主要规律;掌握出游人数、出游人次、出游率、出游频率和旅游者产生潜力指数这些主要的旅游需求测定指标的含义和计算方法。

  新学员注册送600元购课现金券,老学员购课8折【点击马上查看>>>

  编辑推荐:初级经济师各科精讲讲义Word下载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