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2018年初师经济师人力资源考点预习:企业职工培训

来源:233网校 2018-04-23 09:41:00

企业职工培训

1.定义:指对企业在岗职工进行的以提高岗位工作能力、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能力以及生产技能水平为主要目的职业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

2.一般企业要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技术素质要求高、培训任务重、经济效益好,可按2.5%提取,列入成本开支。

3.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上的学历教育、个人为了取得学位而参加的在职教育,费用由个人承担,不能占用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经费。

(10年真题)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取职工教育经费,对劳动者进行(  )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

A.职业技能

B.创业

C.就业前

D.再就业

233网校答案:A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陈琳老师主讲的《初级人力资源》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