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运输(铁路)笔记

初级经济师铁路运输专业重点考点:运输市场

来源:233网校 2017-06-10 10:54:00

  初级经济师考试运输(铁路)重要考点:运输市场预测

  运输市场预测是在运输市场调查基础上,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对各种影响因素发展变化的情况及其规律性,进行分析、判断和测算,估计在可预见的将来(规划期内)客流与货流的状况,从而对运输业的发展及其经营管理提供客观依据,为编制运输生产发展规划和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可靠依据。

  运输市场预测的程序

  1)确定预测目标:市场预测的目标与市场调查的目的是相互联系的。

  2)收集资料:根据预测的目标收集有关的资料和数据。

  3)建立预测模型:通过分析将认为可信的资料作为计算的基础,根据相互之间的关系和预测目标之间的关系,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

  4)计算预测值:包括定性估计值和定量计算值。

  5)分析预测误差:无论采用什么方法预测,其预测值与实际值之间总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因此,就必须算出误差的程度,分析原因,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6)修正预测数值:预测值具有很大的假设性质,不可能完全准确,这就需要根据尚未考虑的因素进行分析,对预测值进行修正。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