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审计学习笔记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错报金额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7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答疑】PPS抽样要求错报金额不能超过账面金额,账面金额100,错报不能超过100.请举个例子,什么情况下错报可以超过100?

【答】什么情况下错报金额都不能超过账面金额的,因为PPS抽样以货币单元作为抽样单元,在该方法下总体中的每个货币单元被选中的机会相同,所以总体中某一项目被选中的概率等于该项目的金额与总体金额的比率。也就是说比如我一共150万元,我撑死错报也就150万元,不可能比150万元还高,因为我一共就150万元。

试题练习:注册会计师采用差额估计抽样对应付账款进行变量抽样。应付账款总的账户有3 000个,选取的样本是80个。假定样本的账面余额为12万元,审计确认的实际金额为14万元,应付账款总体的账面金额为400万元,则推断的总体错报金额为( )万元。

A、400

B、14

C、160

D、75

【答案】D,(14-12)÷80*3000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审计》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审计》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