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审计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审计》精华知识点:审计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9日

【问题】合理保证与有限保证的区别?

【回答】

业务类型区别合理保证(财务报表审计)优先保证(财务报表审阅)
目标在可接受的低审计风险下,
以积极方式对财务报表整体发表审计意见,提供高水平的保证
在可接受的审阅风险下,以消极方式对财
务报表整体发表审阅意见,提供有意义水
平的保证。该保证水平低于审计业务的保证水平
证据收集程度通过一个不断修正的、系统化的执业过程,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证据收集程序包括检查记录或文件、检查有形资产、观察、询问、函证、重新计算、重新执行、分析程序等通过一个不断修正的、系统化的执业过程,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证据收集程序受到有意识的限制,主要采用询问和分析程序获取证据
所需证据数量较多较少
检查风险较低较高
财务报表的可信性较高较低
提出结论的方式以积极方式提出结论。例如:“我们认为,ABC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ABC公司20 ×1年l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以消极方式提出结论。例如:“根据我们的审阅,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ABC公司财务报表没有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被审阅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更多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点击进入查看>>

2017年注册会计报名特惠,全科高端班立减500,原2650现2150送2017新版教材,速速抢购>>>

注会备考: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