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审计学习笔记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考情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11日
  • 第1页:《审计》教材变化及考试题型

2017年注会《审计》教材的变化概况

blob.png

(8)新增第20章,企业内部控制审计;

3.其他未提及的章节,主要是形式上的一些变化或根据新准则涉及到该章节的内容做出的微调。


近年题型题量

自实施机考以来,近几年题型题量一直保持稳定,具体为:

题型题量难度及特点

单选

25题25分

客观题部分题目难度不高,主要来自于教材本身;另一部分题目涉及知识点的延伸。

多选

10题20分

简答6题36分简答题的难度也较适中,主要是分析性和简单实务性的题目,但要求考生在把握好知识点的同时,还要注意答题思路和技巧的运用。
综合1题19分综合题是难度最高的题目,主要是理论与实务的高度结合,或实务性较强的题目;对这类题目要求考生对知识具有一定的融会贯通能力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因此这部分题目也是考生失分最多的题目。考生应力争在客观题和简答题中拿到接近及格的分数。

从近年试题情况来看,个别年份少数不太重要的章节没有直接涉及题目外,大部分章节均有直接命题;而且重要章节所占分数和题目均较多,如质量控制、职业道德、审计目标、风险评估及应对、销售与收款、生产与存货、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会计估计审计、关联方审计、审计报告等章节经常会以简答题或综合题的形式进行考查。

相关推荐: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题解

2012-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真题汇总(新教材版)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