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审计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审计证据的充分性与适当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2日

《审计》是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可以选择的一个科目,本文为大家《审计》带来考点:审计证据的充分性与适当性。请大家理解并记忆。

【内容导航】

(一)审计证据的充分性

(二)审计证据的适当性

【所属章节】

本知识点属于CPA审计科目属于第三章审计证据 第一节审计证据的性质

【知识点】审计证据的充分性与适当性

(一)审计证据的充分性

1. 审计证据充分性的含义

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对审计证据数量的衡量,主要与注册会计师确定的样本量有关。

2. 影响审计证据充分性的因素

(1)注册会计师确定的样本量;

(2)注册会计师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3)注册会计师获取的审计证据质量。审计证据质量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少。

(二)审计证据的适当性

审计证据的适当性是对审计证据质量的衡量,即审计证据在支持审计意见所依据的结论方面具有的相关性和可靠性。

编辑推荐:你真的掌握知识点了吗?《审计》复习必做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早日复习,讲师指导考情分析,助你早日通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