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深度猜题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深度猜题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审计》深度猜题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下列情形中,因自身利益导致对遵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产生不利影响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与客户之间存在商业关系

B.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高级员工与审计客户存在长期的业务关系

C.项目合伙人接受了财务经理赠送的礼品

D.项目组成员的近亲属是客户中能够对业务对象施加重大影响的员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属于商业关系,涉及自身利益。BCD涉及密切关系。

第2题

下列与控制测试相关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控制测试旨在评价内部控制在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认定层次重大错报方面的运行有效性

B.如果拟信赖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注册会计师应当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证据

C.控制测试与细节测试的目的不同,控制测试与了解内部控制目的不同

D.对于一项自动化应用控制,一旦确定被审计单位正在执行该项控制,注册会计师通常无须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针对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注册会计师不应依赖以前审计获取的证据,应在本期测试这些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故选项B错误。

第3题

下列属性抽样样本规模变动方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样本规模与总体变异性同向变动

B.样本规模与可容忍偏差率反向变动

C.样本规模与预计总体偏差率同向变动

D.样本规模与可接受的抽样风险反向变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属性抽样不考虑总体变异性。

第4题

关于在货币单元抽样中考虑抽样风险的影响,计算总体错报的上限,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在账面金额大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总体错报的上限=事实错报+基本精确度

B.如果在账面金额等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总体错报的上限=事实错报+基本精确度

C.如果在样本(排除账面金额大于或等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百分比低于100%的错报,注册会计师先计算推断错报,再将推断错报按金额升序排列后,分别乘以对应的保证系数增量,加上基本精确度之后,最终计算出总体错报的上限

D.如果在样本中没有发现错报,总体错报的上限=保证系数X选样间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在样本(排除账面金额大于或等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百分比低于100%的错报,注册会计师先计算推断错报,再将推断错报按金额降序排列后,分别乘以对应的保证系数增量,加上基本精确度之后,最终计算出总体错报的上限,故选项C错误。

第5题

评价会计估计的合理性并确定错报时,如果审计证据支持注册会计师的点估计,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错报不小于注册会计师的点估计与管理层的点估计之差

B.错报不小于管理层的点估计的金额

C.注册会计师的点估计与管理层的点估计之间的差异构成错报

D.错报不大于注册会计师的点估计与管理层的点估计之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审计证据支持点估计时,注册会计师的点估计与管理层的点估计之间的差异构成错报。

第6题

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的下列事项中,错误的是(  )。

A.实际执行重要性水平

B.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事项

C.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D.含有已审计财务报表的文件中的其他信息存在对事实的重大错报,管理层拒绝修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包括:(1)注册会计师与财务报表审计相关的责任;(2)计划的审计范围和时间安排(选项A错误,注册会计师可以与治理层沟通在审计中对重要性概念的运用,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涉及具体金额,不适合与治理层沟通);(3)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选项D);(4)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选项C);(5)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选项B);(6)补充事项。

第7题

基于集团审计目的,下列关于集团项目组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针对特别风险的风险评估程序中,不恰当的是(  )。

A.与组成部分管理层讨论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发生重大错报的可能性

B.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或组成部分管理层讨论对集团而言重要的组成部分业务活动

C.集团项目组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讨论组成部分的业务活动

D.复核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识别出的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特别风险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集团项目组应当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或组成部分管理层讨论对集团而言重要的组成部分业务活动,无需讨论所有组成部分的业务活动,故选项C不恰当。

第8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执行的业务提供的保证程度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属于相关服务,无需提供合理保证或有限保证

B.注册会计师提供的其他鉴证业务不一定是高水平保证,可能是合理保证,也可能是有限保证

C.预测性财务信息审核需要合理保证

D.财务报表审阅属于有限保证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测性财务信息审核属于有限保证的其他鉴证业务,故选项C错误。

第9题

以下与审计工作底稿复核相关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所有的审计工作底稿至少都要经过一级复核

B.复核人员需要考虑重大事项是否已提请进一步考虑

C.所有审计工作底稿都要经过项目合伙人复核

D.复核人员需要考虑审计程序的目标是否已实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合伙人的复核属于重点复核,不需要复核所有审计工作底稿。

第10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决定利用专家的工作,在与专家达成一致意见的相关事项中,不应当包括(  )。

A.注册会计师和专家各自的角色和责任

B.注册会计师工作时间和收费标准

C.对专家遵守保密规定的要求

D.注册会计师和专家之间沟通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与专家达成一致意见的相关事项包括:(1)专家工作的性质、范围和目标;(2)注册会计师和专家各自的角色与责任(选项A);(3)注册会计师和专家之间沟通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选项D);(4)对专家遵守保密规定的要求(选项C)。注册会计师工作时间和收费标准和专家无关,无须与其达成一致意见。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