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深度猜题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深度猜题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税法》深度猜题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出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A.出口关税税额

B.货物在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保险费

C.货物在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输费用

D.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保险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由海关以该货物向境外销售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并应包括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但其中包含的出口关税税额,应当扣除。

第2题

某市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1季度取得不含税咨询收入20万元,则下列关于该纳税人相关税金及附加的表述正确的是()。

A.应纳增值税1万元

B.应纳城建税0.07万元

C.应纳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0万元

D.该纳税人免纳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纳税人应纳增值税=20×3%=0.6(万元);应纳城建税=0.6×7%=0.04(万元);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第3题

某烟草公司2018年3月8日支付烟叶收购价款88万元,另向烟农支付了价外补贴10万元。该烟草公司收购烟叶应缴纳的烟叶税为()万元。

A.17.6

B.19.36

C.21.56

D.19.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该缴纳烟叶税=88×(1+10%)×20%=19.36(万元)。

第4题

某煤矿的洗煤厂2017年12月将开采的原煤移送用于生产洗煤1200吨,当月销售800吨,取得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60万元(含洗选煤厂到车站的运费0.8万元,取得有效凭据)。已知折算率为80%,原煤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2%,该洗煤厂2017年12月应纳资源税为()万元。

A.0.5

B.0.8

C.0.95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将其开采的原煤加工为洗选煤销售的,以洗选煤销售额乘以折算率作为应税煤炭销售额计算缴纳资源税。销售额不包括洗选煤从洗选煤厂到车站、码头或购买方指定地点的运输费用。

该洗煤厂当月应纳资源税=(60-0.8)×80%×2%=0.95(万元)。

第5题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农产品实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2017年12月1日~12月31日销售10000吨巴氏杀菌乳,其主营业务成本为6000万元,农产品耗用率为70%,原乳单耗数量为1.06,原乳平均购买单价为4000元/吨。在采用投入产出法的情况下,当期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

A.483.19

B.416.22

C.420.18

D.487.9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期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农产品耗用数量×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扣除率/(1+扣除率)=10000×1.06×(4000÷10000)×11%/(1+11%)=420.18(万元)。

第6题

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分期收款结算方式下,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实际收款当天

B.赊销结算方式下,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货款当天

C.预收货款结算方式下,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当天

D.预收货款结算方式下,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应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或无书面合同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选项CD: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第7题

某工艺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2日销售给甲企业200套工艺品,每套不含税价格510元。为了鼓励甲企业及时付款,该工艺品厂提出20日内付款,折扣2%,30日内付款,折扣1%的付款条件,甲企业于当月15日付款。该工艺品厂此项业务应确认的销项税额为()元。

A.16993.20

B.17340.00

C.19992.00

D.204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折扣是为了鼓励购货方及早偿还货款而协议许诺给予购货方的折扣优待,发生在销货之后,是一种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因此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销项税额=510×200×17%=17340(元)。

第8题

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

A.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

B.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

C.税制性国际重复征税

D.政治性国际重复征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

第9题

以下属于印花税购销合同的是()。

A.商品房销售合同

B.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C.电网与用户之间的供用电合同

D.出版单位与发行单位之间的音像制品的订数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为产权转移书据;选项C不征收印花税;选项D属于购销合同。

第10题

以下不属于税务行政诉讼原则的是()。

A.合法性审查原则

B.不适用调解原则

C.起诉不停止执行原则

D.纳税人负举证责任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税务行政诉讼原则包括: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合法性审查原则;不适用调解原则;起诉不停止执行原则;税务机关负举证责任原则;由税务机关负责赔偿的原则。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