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哪一科最难考?哪一科最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0日

注会会计师被誉为“天下第一考”,是比较有难度的。虽然注册会计师比较难考,但注册会计师证书也是非常有价值的,目前我国对于注册会计师的需求量还是很大。只要掌握学习方法,再加上努力与坚持,也一定会拿到全科合格证的,毕竟它再难也只是考试而已。

注会科目难度

难易也是相对而言,毕竟注会的每一门都不是白给分的。相对来说,从知识点的难度来看,会计、审计和财管都比较难考,而税法、经济法和战略比较简单。

在报考时,可将科目难易搭配,比如报考会计和审计的同时,再考一门相对简单的税法;或者报考一门较难的会计加上两门比较简单的税法和经济法,这样更合理一些。当然,对于想要挑战一下注会,也可以同时报考会计、审计和财管。锁定注会机考原题考点>>

注会报考科目顺序

对于零基础考生,一定要先考会计,因为会计是注会六门的基础,审计、财管和税法均涉及很多会计知识。一般,会计与审计或税法搭配,财管与战略搭配,经济法则相对独立。

推荐一次报考2~3门,这样可以在3年之内通过专业阶段。

报考两门的最佳组合是会计和审计或会计和税法,报考三门的最佳组合是会计、审计和税法或审计、财管和战略(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

当然,一次报五门或六门的人也很多,但要求时间要足够充裕。

注会和中级会计难度比较

从考试形式上看,注会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中级则没有划分;从考试年限上看,注会专业阶段需要在连续五个年度内全部考完,然后在通过专业阶段后的五年内考完综合阶段才能拿到注会全科合格证,而中级会计师在两年内考完全部三科便可以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从知识点难度上来看,注会涉及的知识点难度比中级会计师考试涉及的知识点更深,更广泛。

2018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教材精讲>>

行业热点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新手指南

我国注册会计师的就业前景怎么样?待遇如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