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如何一举拿下中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6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3月10日已经陆续开始了,注册会计师报名也将在4月1日开启报名。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的科目互相有重叠的内容,要怎么选择科目一举拿下中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考试呢?

合理选择科目,事半功倍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高于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考查内容更加基础,注会考查更加综合和全面。比如我们可以从教材的厚度来一探难度。

以2018年教材为例:

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教材440页、注会《会计》教材723页;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439页、注会的《经济法》教材550页。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

cpa考试专业阶段有6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成绩有效期是五年,也就是要求在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的六个科目。

中级和注会考试科目表
考试名称考试科目科目数量成绩有效期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三科2年滚动有效制
注册会计师《会计》《审计》
《经济法》《税法》
《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六科五年内通过

因此我们可以分别选择中级1-2科、注会1-2科来搭配备考。

科目搭配建议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9月7日-8日,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2019年10月19-20日。两科考试复习起来,时间紧任务重。合理搭配,方能最大化的利用时间。

推荐相似的组合一起报考。比如

①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

②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VS中级会计师《中财务管理》

③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和《中级经济法》

④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税法》和《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

⑤注册会计师《税法》、《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经济法》。

同时备考多个科目,靠自学看书比较费力。建议报考一个线上或者线下的培训班,由老师带领一起去攻克教材里的重点和难点。祝您备考顺利,早日通关!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化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