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行业聚焦

国家税务总局20项硬举措助力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新华社 2019年3月22日

2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制发《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推出20项硬举措,以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根据新出台的增值税降率等各项改革措施,税务总局统一政策宣传辅导口径,及时更新12366税收知识库,为咨询解答提供实际支撑。各省份税务机关根据税务总局统一的宣传辅导口径,及时细化本省份宣传辅导内容,第一时间将简明易懂的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税务总局在12366纳税服务平台、网上纳税人学堂增设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各项改革措施内容。各地税务机关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主题,既通过办税服务厅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纳税人学堂等“线下”形式,又借助电子税务局、“两微一端”等“线上”渠道,将宣传辅导对象由办税人员扩大到法定代表人、股东、高管、财务负责人、税务代理等人员,进一步拓宽宣传辅导范围。

税务总局修订《纳税服务规范》,重点修改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内容。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后,及时更新《纳税人办税指南》相关内容,对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事项实行资料清单化管理,清单之外资料一律不得要求纳税人报送。

根据方案,各地税务机关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通过多种方式,拓宽本地“最多跑一次”清单并向社会公告实施,确保增值税纳税人4月1日顺利开票、5月1日顺利申报。

税务总局将适时组织开展纳税人需求调查,范围涉及全国100万户小微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各地税务机关也要组织开展好本地范围内纳税人需求征集工作,确保调查结果真实有效。

按照方案要求,税务总局建立咨询紧急情况直报机制,并从全国办税服务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纳税人中各选取100个直联点,按周“点对点”收集纳税人在增值税政策、办理流程、系统操作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跟踪政策落实情况。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政策通知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

三部门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