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电视剧里告诉你:做一名注册会计师是一种什么感受?

作者:233网校 2019-03-24 00:35:00

注册会计师考试很难,成为一个执业注册会计师更难。很多电视剧里的职场精英经常被设定为注册会计师,充分说明注会工作的认可度非常高。

下面这些电视剧里都给大家展现了注册会计师的一些工作情况:

《都挺好》:李念饰演朱丽一角。作为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通过勤勉工作得到主任提拔作为审计项目负责人。由于审计尽职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被审计企业高管是自己的小姑子,被开除而引发了一系列状况。

《最美的时光》:张钧甯饰演苏曼一角,对苏曼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在职场中的成长做了描写。可以说,苏曼这个角色其实是一名学霸:毕业于清华大学、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此后,在工作中,苏曼还曾因持有注会证书得到了令众人艳羡的升职机会。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主角林浅的父亲,是“最快通过的”CPA,可见编剧真的很认可CPA的含金量啊。

《杉杉来了》,在这部电视剧内,赵丽颖饰演薛杉杉,开始是一名小会计,后来考了CPA,成为注册会计师。

《小时代》,在这部电视剧内郭采洁饰演,顾里,会计系的美女,双学士,有着A++的不败成绩,集中了天下所有女人的理智,冷静,残酷于一身的女人,语言刻薄,追求奢侈。进入《M.E》后先后担任财务总监和广告总监。最终成为注册会计师。

《断奶》,佟丽娅饰演的安琪,也拿下了注册会计师,从而两个没有断奶的小青年,步入社会而自立。

注会在电视剧里的呈现有:和数字打交道,做报表、为项目经常性加班、高薪、光鲜亮丽等职业细节。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行业分析:注册会计师现在待遇还好么?

相关阅读 注册会计师 会计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