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行业聚焦

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5日

4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围绕这项重大部署,今年3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三项配套措施:一是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二是对政策实施后纳税人新增的留抵税额,按有关规定予以退还;三是相应调整部分货物服务出口退税率、购进农产品适用的扣除率等。

具体而言,在进项税抵扣范围方面,会议决定将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并把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增加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政策实施期限暂定截至2021年底。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推荐

【公告和附件汇总】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政策改革!

国家税务总局20项硬举措助力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