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作者:233网校 2019-04-04 15:17:00

注册会计师是大多数人心中光鲜靓丽的职业,也是高薪高能力的代表。比如在搜索注册会计师相关内容时,除了报名考试相关信息,最受关注的就是年薪了!

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继续搜索注册会计师年薪,出来的结果有一条很瞩目,“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

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那么,注册会计师的年薪到底多少?究竟是真相还是谎言?小编在某招聘类网站查询到各公司的注册会计师工资,确实差异很大。

比如四大的德勤,平均工资8047元,最低5000元,最高23700元,同一个公司不同职位、不同资历、不同岗位薪资上差距非常明显。同为四大的普华永道,平均薪资较高,在11890元,员工薪资在6000-21750元的区间里。

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从招聘人员的情况来看,本科学历占比49.3%,其次是大专占比24.6%,再次是不限占比16%。35.8%的人员工作经验在5-10年。其次是28.4%的人员工作经验3-5年。

工资方面,5-8k的人员占比33.8%,8-12k的人员占比18.7%。大于25k的人员占比3.2%。

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从注册会计师的热门招聘地区来看,大多在经济发达的省会或金融发达的城市。

注册会计师年薪吓死人?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

综上来说,注册会计师以本科学历为主,工作经验大多在5-10年,工资水平主要在5-8k。而大于25k工资的人数当然有,属于被仰望的人群,属于会计师事务所的高层,顶端的那一小部分人。

一线城市注会的发展潜力很大,薪资也更高。进入四大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薪资更加可观,也意味着加班、出差是常态。

要成为一个注册会计师,需要哪些能力,招聘有哪些要求?希望你早点了解,考证是称为注册会计师的一步,但还有更多能力方面的需要,一步步踏实的往前走,才能助你实现梦想!

注册会计师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企业改制、辅导、IPO、再融资、股权改革、财务顾问等各项投行业务的实施;

2、协助完成项目的前期策划、尽职调查、方案设计论证、具体实施及后期监督工作;

3、协助与项目企业和相关中介机构的联系、沟通、协调,对项目进行分析、筛选和比较;

4、协助起草与项目相关的报送审批文件,并具体办理审批手续。

注册会计师任职要求

1、硕士以上学历,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具有证券从业资格;

2、具有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经验优先或者具有投资银行业务、新三板项目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或具备投资银行业务、新三板业务的项目资源和市场情况者优先;

4、熟悉投行业务流程、新三板业务流程和国家关于经济、证券、财税及管理体制改革的法规和政策;

5、具有良好的分析、调研、写作能力。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入口开通了,请注意,注会没有设置补报名,一次就这一次的报名机会,千万别错过了!报名时间:2019年4月1-4日、4月8-30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

祝您如愿考过注册会计师考试,顺利成为一名合格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这么低?

相关阅读 注册会计师 会计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