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知识点:法律事实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6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注会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知识点】法律事实(法律关系的变动原因)

1.事件(与当事人的意志无关)

(1)人的出生与死亡

(2)自然灾害与意外事件

(3)时间的经过

2.人的行为

(1)法律行为(以行为人的意思表示为要素的行为,如订立合同)

(2)事实行为(与意思表示无关的行为,如创作行为、侵权行为)

【解释】(1)甲公司和乙公司因订立有效合同(法律行为)而发生合同关系(法律关系);(2)因甲公司对乙公司的侵权行为(事实行为),甲公司应当对乙公司承担民事赔偿责任;(3)因甲死亡(事件),其继承人乙继承了房屋的所有权;(4)诉讼时效期间届满(时间的经过)属于法律事实中的“事件”。

【相关链接】因合法建造、拆除房屋等“事实行为”设立和消灭物权的,自事实行为成就时发生效力。

同步练习:列属于法律事实中的事件有( )。

A.签发支票

B.房产登记

C.发生地震

D.战争爆发 参考答案:CD

历年真题:注会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汇编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