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知识点:物权的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4日

《经济法》是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的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经济法知识点:物权的种类,希望大家识记并灵活运用。

【所属章节】

《经济法》第三章 物权法律制度

【知识点】物权的种类

1.物权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如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担保物权(包括抵押权、质权和留置权)。

2.自物权和他物权

所有权属于自物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则属于他物权。

3.独立物权和从物权

能够独立存在的物权为独立物权(如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从属于其他权利、不能独立存在的物权为从物权(如担保物权)。

【例题·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能够成为所有权客体的有( )。(2013年)

A.月球表面

B.药品

C.土地

D.存有计算机程序的光盘

【答案】BCD

【解析】所有权是指在法律限制范围内,对物为全面支配的权利。月球表面不具有可支配性,不属于物,不能成为所有权的客体。

编辑推荐:你真的掌握知识点了吗?《经济法》复习必做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早日复习,讲师指导考情分析,助你早日通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