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全真模拟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8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全真模拟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测试: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全真模拟题二

  1、有关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下列表述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经理应由股东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B.经理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

   C.经理负责制定出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方案

   D.经理可以出席董事会,并有表决权

  【答案】B

  【解析】(1)选项A: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2)选项C: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由股东会制定,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由董事会制定;(3)选项D:经理“列席”董事会会议,不享有表决权。

  2、甲、乙等六位股东各出资30万元于2009年2月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5年来公司连续盈利,但为了扩大再生产一直未向股东分配利润;2015年股东会上,乙提议进行利润分配, 但股东会仍然作出不分配利润的决议;乙遂觉得继续投资于该公司没有什么意义。乙拟采取的下列措施中,符合规定的是(  )。

  A.请求法院撤销该股东会决议

   B.请求法院解散该公司

   C.请求公司以合理价格收购其股权

   D.不经其他股东同意而将其股份转让给第三人

  【答案】

  【解析】(1)选项A:股东会有权作出不分配利润的决议;(2)选项B:请求人民法院依法解散公司应当具有法定的情形(如公司持续2年以上无法召开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等且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本案并未出现相关情形;(3)选项D: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的,应当书面征求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3、甲是乙公司业务员,长期负责配送供应丙公司的货物,甲离职后乙公司及时告知丙公司该事实;但当甲持盖有乙公司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以乙公司名义与丙公司签订下年度货物配送合同时,丙公司仍与其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订金。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的行为构成无权代理,合同效力待定

   B.甲的行为构成无权代理,合同无效

   C.丙公司有权在乙公司追认合同之前,行使撤销权

   D.丙公司可以催告乙公司追认合同,如乙公司在1个月内未作表示,合同有效

  【答案】A

  【解析】(1)选项AB:甲的行为构成无权代理,由于丙公司已知甲离职的事实,不能构成表见代理,该买卖合同效力待定;(2)选项C:只有“善意”相对人才享有撤销权,丙公司并非善意相对人;(3)选项D:相对人有权催告被代理人在1个月内予以追认,被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

  4、有关特别提款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不属于我国的外汇资产

   B.属于我国的法定货币之一

   C.不具有价值

   D.可以用于换取等量的可自由使用货币

  【答案】D

  【解析】(1)选项A:在我国,外汇包括外币现钞、外币支付凭证或者支付工具、外币有价证券、特别提款权及其他外汇资产;(2)选项B:特别提款权本身不是货币;(3)选项C:特别提款权本身有价值,其币值由货币篮组成货币的币值按各自权重计算并加总而成。

  5、甲公司通知乙公司将其对乙公司的10万元债权出质给了丙银行,担保其9万元贷款。出质前,乙公司对甲公司享有2万元到期债权。如乙公司提出抵销,丙银行可向乙公司行使质权的最大数额为(  )。

  A.10万元

   B.9万元

   C.8万元

   D.7万元

  【答案】C

  【解析】当事人互负到期债务,该债务的标的物种类、品质相同的,任何一方可以将自己的债务与对方的债务抵销,但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质不得抵销的除外。在本题中,乙公司有权主张抵销2万元债务,甲公司可以出质的债权额仅为8万元。

  讲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编辑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常见易错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习题精选

  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点精选试题

  更多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每年每科大量试题,实战练习。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