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终极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8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终极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经济法》终极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2017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100万元,约定最迟应于2017年12月31日还款;2017年7月甲公司分立为A公司、B公司,分立时A公司和B公司私下约定该笔债务由A公司偿还;至2018年3月,A公司仍不能偿还贷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乙银行只能向A公司主张债权

B.乙银行有权要求A公司和B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C.A公司和B公司的内部约定不能对抗乙银行

D.如果B公司清偿了乙银行的债权,有权向A公司全额追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事人订立合同后分立的,除“债权人和债务人”另有约定的以外,由分立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合同的权利和义务享有连带债权,承担连带债务;在本题中,债务由A公司负责偿还的约定只是A公司和B公司的内部约定,不得对抗债权人乙银行,但是在A公司和B公司之间还是有效的,所以B公司清偿了乙银行的债权,有权向A公司全额追偿。

第2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情形是()。

A.未履行出资义务

B.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C.合伙协议约定的退伙事由出现

D.执行合伙企业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D:属于“除名”;(2)选项C:可能属于“协议退伙”,也可能属于“除名”(取决于合伙协议的约定)。

第3题

方某为送汤某生日礼物,特向余某定做一件玉器。订货单上,方某指示余某将玉器交给汤某,并将订货情况告知汤某。玉器制好后,余某委托朱某将玉器交给汤某,朱某不慎将玉器碰坏。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汤某有权要求余某承担违约责任

B.汤某有权要求朱某承担侵权责任

C.方某有权要求朱某承担侵权责任

D.方某有权要求余某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违约责任只在合同当事人之间谈及,本案合同在方某和余某间订立,方某有权要求余某承担违约责任 ;(2)玉器尚未向汤某交付,方某、汤某均非玉器的所有权人,无权主张侵权责任。

第4题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条件的是()。

A.公司股本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

B.公司股本总额为3亿元,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30%

C.公司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D.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申请上市的公司股本总额应不少于3000万元。

第5题

甲公司为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股东199人,尚未公开发行或者转让过任何股票。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需要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核准的是()。

A.股东乙向一位朋友转让部分股票

B.股东丙将其持有的部分股票分别转让给丁和戊,约定2个月后全部买回

C.甲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其股票公开转让

D.甲公司向两家投资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各500万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股票向特定对象转让后股东人数正好为200人,未超过200人,无须经中国证监会核准;(2)选项B:如果股份有限公司在3个月内将股东人数降至200人以内的,可以不提出核准申请;(3)选项C:申请“公开转让”之前,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中国证监会豁免核准,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审查;(4)选项D:股票向特定对象发行导致股东累计超过200人的,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

第6题

甲与乙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期为5年。1年后,甲将该房屋出售给丙,但未通知承租人乙。不久,乙以其优先购买权受到侵害为由,请求人民法院判决甲与丙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甲出售房屋无须通知乙

B.甲出售房屋应当征得乙的同意

C.丙有权基于善意取得制度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D.甲侵害了乙的优先购买权,但甲与丙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有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B: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的,应当在出卖之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购买的权利 ;(2)选项C:由于出租人甲拥有房屋的所有权,甲将房屋出售给丙的行为属于“有权处分”,不适用善意取得制度 ;(3)选项D: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未在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或者存在其他侵害承租人优先购买权的情形,承租人请求出租人承担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请求确认出租人与第三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第7题

赵某、钱某、孙某各出资5万元开办一家经营餐饮的甲普通合伙企业(下称甲企业),合伙期限为5年。甲企业经营期间,孙某提出退伙,赵某、钱某表示同意,并约定孙某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后甲企业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亏损,甲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合伙人对于孙某是否承担退伙前甲企业形成的债务发生争议。下列关于孙某对于该债务是否承担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孙某不承担责任

B.孙某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孙某承担补充责任

D.孙某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退伙的普通合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该责任不因合伙人之间的内部约定而免除)。

第8题

甲有限责任公司设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该公司经理王某违反法律规定,拖延向股东张某分配利润,张某拟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下列关于张某诉讼权利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张某有权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王某

B.张某有权书面请求监事会起诉王某

C.张某有权书面请求董事会起诉王某

D.张某有权书面请求股东会起诉王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个别股东利益”的,该股东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无须先找董事会或者监事会)。

第9题

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外商直接投资的汇入和汇出,外国投资者均应先在外汇局办理登记

B.境内机构向境外直接投资,应由外汇局对其外汇资金的来源进行审核

C.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所获利润可以留存境外继续用于直接投资,也可汇回境内

D.境内机构将其所得的境外直接投资利润汇回境内的,可以保存在其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或者办理结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对于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已经取消了原来对外汇资金的来源审核,改为实行登记备案制度。

第10题

中国证监会拟以虚假陈述为由,对甲上市公司的下列董事进行行政处罚,各位董事提出的抗辩理由中,可能得到中国证监会采纳的是()。

A.董事张某提出,我未直接参与虚假陈述行为,应当不予处罚

B.董事王某提出,我是受董事长胁迫参与虚假陈述行为的,应当不予处罚

C.董事李某提出,我在证监会调查中积极配合并且有立功表现,应当不予处罚

D.董事赵某提出,我对虚假陈述事项提出过具体异议,董事会会议记录中有记载,在相关会议上也投了反对票,不应受到处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属于“认定从轻或减轻处罚的考虑情形”,而非不予行政处罚的考虑情形。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