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1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三) ,共42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4) 、多项选择题(14) 、案例分析题(4)。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三)

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关于意思表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行为人可以明示或者默示作出意思表示

B.沉默只有在有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符合当事人之间的交易习惯时,才可以视为意思表示

C.撤回意思表示的通知应当在意思表示到达相对人前或者与意思表示同时到达相对人

D.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的解释,应当按照所使用的词句,结合相关条款、行为的性质和目的、习惯以及诚信原则,确定意思表示的含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的解释,不能完全拘泥于所使用的词句,而应当结合相关条款、行为的性质和目的、习惯以及诚信原则,确定行为人的真实意思。

第2题 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借款合同,并约定由乙将其钻戒质押给甲。后来乙未将该钻戒如约交付给甲,而是把该钻戒卖给了丙。丙取得钻戒后,与甲因该钻戒的权利归属发生纠纷。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丙不能取得该钻戒的所有权,因为该钻戒已质押给甲

B.丙取得了该钻戒的所有权,但甲可依其质权向丙追偿

C.丙取得了该钻戒的所有权,甲无权要求丙返还该钻戒

D.丙能否取得该钻戒的所有权,取决于甲同意与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乙未向甲交付钻戒,质权并未设立;(2)丙自交付之日起依法取得了该钻戒的所有权,甲无权要求丙返还该钻戒。

第3题 单选题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汇票背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背书日期为绝对必要记载事项

B.背书不得附条件,背书时附条件的,背书无效

C.出票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汇票不得转让

D.委托收款背书的被背书人可以再背书转让汇票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背书日期”属于相对必要记载事项,未记载的,视为到期日前背书;(2)选项B:背书时附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汇票上的效力,背书有效;(3)选项D:委托收款背书的被背书人只是代理人,并未取得票据权利,不能再背书转让汇票权利。

第4题 单选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事项中,除公司章程另有规定外,应当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决定的是( )。

A.进行大额捐赠

B.转让重大财产

C.分配利润

D.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由董事会决定。

第5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设立公司应当首先申请名称预先核准

B.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保留期为6个月

C.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在保留期内可以转让

D.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在保留期内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在保留期内,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转让。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三)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通关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